From Fedora Project Wiki

Revision as of 17:14, 8 March 2011 by Sparklerchen (talk | contribs)

Idea.png
此頁正在翻譯
此頁正進行由英語向中文的翻譯,您所看到的可能不是最終頁面,請定期訪問本頁面以取得最新更新,如有發現問題請通知 志願者

成為 Fedora 專案的維基百科編輯者有一個非常低的門檻。(更多關於維基百科和具體的 Fedora 專案的維基百科,請見維基百科頁面。)然而,當開始使用維基百科前這可能有一個小的學習曲線,而且我們有一些所有編輯者應該遵循的準則。此網頁提供這些指導方針和一些提示來幫助您繼續進行。

本文件分為三個部分:獲得編輯權限,基本的維基百科編輯,和更進一步的編輯。

獲得編輯權限

為了避免惡意用戶損壞 Fedora 專案的維基百科,我們不得不限制一些編輯權限。要獲得編輯維基百科的權限,您必須按照幾個簡單的步驟。 任何人都可以得到編輯權限。

  1. 自己熟悉這個頁面上的資訊和這個網頁連結到哪。在這整個維基百科應該遵循涵蓋基本準則。不遵守這些準則將造成其他志願者不必要的工作,並可能導致撤銷編輯權限。
  2. 透過 Fedora 帳號系統 完成貢獻者許可協議。 在我們的 自由授權 頁面簽署 CLA 協議賦予 Fedora 專案能夠許可您對於維基百科的貢獻。這樣確保了您的貢獻將繼續永遠免費為社群使用,修改,和重新發佈,就像 Fedora 發行一樣。參考我們的 法律 頁面條文以獲得更多資訊。依據在 如何完成貢獻者許可協議 的說明。
Note.png
如果您有興趣在更進一步網站的維護,或希望成為 Fedora 網站團隊的成員,請見 網站 頁面。
可從 使用維基百科撰寫文件 得到編寫正式 Fedora 文件的資訊。

禮儀指南

在編輯 Fedora 維基百科時有些一般禮儀準則請參考 維基的規則和禮儀

建立網頁

這個 Fedora 專案的維基百科是非常的廣泛,因此有必要保持一個適當的層次結構和組織性。而學習關於這些最好的辦法是閱讀 維基百科結構分類,然後審視現有維基百科的配置。我們的指南將幫助您以某種能夠使網頁更具可讀性的方式命名您的網頁,以及翻譯,並且讓搜索引擎更容易找到和推廣。

使用 Mediawiki 多媒體維基百科編輯語法進行編輯

請參考 維基百科編輯語法和標記 提供了如何寫多媒體維基百科語法的基本的資訊。這真的很容易,而且維基百科讓您創建一個精美的網頁變得容易也幾乎一點也不需要標記。

獲得幫助

如果您曾經有關於 Fedora 專案的維基百科有編輯上的疑問,或者如果你需要幫助,請隨時聯繫 網站 團隊。他們有一套 IRC 網際網路即時接力溝通系統 頻道位於(#fedora-websites on freenode)和一個郵件列表(fedora-websites-list)兩者都能有效獲取您所需要的答案。

如果您樂於在維基百科上進行很多編輯。您應該考慮 加入網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