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Fedora Project Wiki

< User:Kaio

Revision as of 04:52, 30 December 2010 by Kaio (talk | contribs) (→‎Caius 'kaio' Chance)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Caius C. Chance
Caius C. Chance
Fedora Information
FAS name: kaio
Fedora email: kaio@fedoraproject.org
IRC nick: kaio
IRC channels: #fedora-ambassadors, #fedora-design, #fedora-mentors, #fedora-zh
Fedorapeople page: https://kaio.fedorapeople.org
Badges (21)
Embryo Egg Involvement Bloggin' it! (Planet III) Bloggin' it! (Planet I) Bloggin' it! (Planet II) Ambassador Tadpole Speak Up! Tadpole with Legs Ambassadors Sponsor Junior Badger (Badger I) FAmSCo Member Secretary General Don't Call it a Comeback Crypto Badger Crypto Panda Froglet Origin Paranoid Panda Adult Frog
 

Caius 'kaio' Chance

^ (left to right): Paul 'stickster' Frields, Tom 'spot' Callaway, Caius 'kaio' Chance.

我的名字叫 Caius Chance (kaio)。 我在香港出生,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讀大學;畢業之後我選擇定居,任職軟體工程師多年。 我的第一台電腦是表哥替換後送給我的一台 8086 PC,裝有 5 吋半軟碟儲存及四階黑白顯示器。 我從那時候開始就是電腦愛好者(及電玩迷)。

我喜歡數碼繪畫,學習外國語言,打籃球等等。 在自己進行家居改進的時候我發現 DIY[1] 是多麼的吸引。 現時我在忙於我的 SOHO[2] 生意和修讀《小企業管理》課程。

您可以經由 IRC, Google Talk, email 聯繫到我。 我通常 0200 - 1400 (UTC) 會在,或 24 小時以內回覆您的電子郵件。

參與 Fedora 活動

我在 1999 年安裝及試用過 Red Hat Linux 6.1 和 CLE 0.9[3]。我保留 Linux 作為測試及學術用途,直至 Fedora Core 5 推出才安裝成主要作業系統。

Fedora大使 (和 Fedora中文用戶組)

我 2006 年成為 [[Fedora大使,2010 年成為 Fedora大使導師, 2011 年成為 Fedora大使推動委員。我 2006 年加入 Fedora中文用戶組。我希望利用自己的能力,促進 Fedora 的知名度。

Fedora設計

我自從 2006 年一直留意 Fedora設計組。我享受美術創作的樂趣,因此我承諾我將會儘快多花時間在美術上。:P

Fedora國際化 (和 除蟲者,套件維護者)

工作需要,我 2006 年成為 Fedora國際化組的開發員。我參與輸入法引擎 (SCIM[4], IBusCite error: Closing </ref> missing for <ref> tag, CJKUnifonts[5]), 翻譯管理系統 (Flies[6])。我也維護以上計劃的套件及其他套件。

Fedora本地化

我 2007 年起是Fedora本地化的繁體中文維護者。雖然我沒有翻譯過很多文檔,但是我是繁體中文翻譯者及有意翻譯者的首要聯繫人。因為大部分的文檔及軟體本地化都已經由專業人士負責完成,所以我通常只幫忙 wiki 上的組織資料,以打破新加入或有意加入 Fedora 的貢獻者之語言隔亥。

Fedora 2011 年計劃

以下為我的個人 Fedora 2011 年計劃。為了方便閱讀,我各項 Fedora 職位的日常工作並未收錄:

我將協作..

  1. 籌備 "澳大利亞Linux會議2011""Fedora布里斯本活動日2011"
  2. 處理來自大使的撥款請求
  3. 整修 中文用戶組 論壇[7] and wiki 頁
  4. 散佈光碟至澳紐地區
  5. 籌備 "亞大區Fedora使用者與開發者會議"
  6. 將組織運作資訊翻譯成繁體中文
  7. 向澳紐地區教育機構宣傳
  8. 招募及引導亞太地區大使
  9. 設計吉祥物
  10. 日常使用相關軟體之開發

(參考: S.M.A.R.T.[8])

專業認証及技能

  • 紅帽認證工程師[9]
  • 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10]
  • 思科網絡工程師[11]
  • 認証 ScrumMaster [12]
  • 資訊科技學士[13]
  • 資訊科技文憑[14]

通用認証及技能

  • 美術與平面設計[15]
  • 英文/英語[16]
  • 日文/日本語[17]
  • 中文/漢語[18]
  • 中文/粵語[19]
  • 太平紳士[20]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