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Fedora Project Wiki

< Zh

Revision as of 11:34, 19 October 2009 by Liangsuilong (talk | contribs)

在 Fedora 里使用 Koji

koji 编译系统是专为 Fedora 7 及其以后版本使用的编译打包系统。打包者使用 Koji 的客户端去请求软件包编译和从编译系统得到相关的信息。

安装 Koji

安装 Koji 的命令行模式

你可以用一条命令去安装你使用 Koji(当然你还要成为一名 Fedora 的贡献者。)

yum install fedora-packager

fedora-packager 提供了一系列脚本帮助你管理和安装你的koji环境。额外地,它也包括了 Koji CLI 的依赖,当你安装 fedora-packager 的时候就会被自动安装。该命令叫 koji,包括在 koji 的主包里。使用 Kerberos 作为默认的协议认证koji客户端和中心服务器。当然 SSL 协议和用户名/密码的办法是可行的。你需要有一个有效的认证去获得 Koji 众多特性。否则,在没有认证的情况下只有许多只读的命令工作。

初始化 Fedora Setup

为了使用 Koji 服务器,软件包维护者需要运行:

/usr/bin/fedora-packager-setup

如果系统里的用户需要使用 Koji 去构建 Fedora 的软件包,则必须需要运行一次该命令。每一个用户都必须拥有他们的证书用于认证他们的身份。

Idea.png
Plague 用户注意
对于已经存在的 Plagu e用户(被 koji 替代的旧的编译系统),fedora-packager-setup 会使用已有的这证书。如果你早前没有用过 plague,则需要得到用户证书和告知你从哪里得到这些用户证书。

Fedora 证书

Koji 使用以下三份证书:

~/.fedora.cert(给与Fedora的软件包维护者)
此份证书是在 FAS此页面 生成的。当你成为软件包维护者,它就已经自动生成的。你需要重新生成它当过期的时候。
~/.fedora-upload-ca.cert(此证书在验证的时候用于导入使用者的密钥。)
你可以在 此处 下载或者利用 fedora-packager-setup 获取它。
~/.fedora-server-ca.cert(此证书在验证时用于导入编译服务器的密钥。)
你可以在 此处 下载或者利用 fedora-packager-setup 获取它。


配置 Koji

Koji 本地客户端的全局配置文件在 /etc/koji.conf。你不需要为编译 Fedora 软件包去更改配置文件,只要你运行了 fedora-packager-setup,它就会自动在 ~/koji/ 目录建立一个系列配置文件。这些配置文件允许你使用首要架构编译系统和次级架构编译系统。

Web 界面

用于浏览 koji 数据的首页是一个 web 应用程序。现已可以在 http://koji.fedoraproject.org/koji/ 上使用了。大多数界面都是只读的,但是如果你登入了koji的网页界面并且有足够的权限,你可以在网页里实现以下动作,例如:

  • 取消一个编译任务
  • 重新提交一个失败的编译任务
  • 安装一个提示

拥有管理权限的用户将获得额外的动作,例如

  • 新建/编辑/删除标记
  • 新建/编辑/删除目标
  • 启动/关闭编译主机

Web界面使用了SSL验证,为了登录你讲需要一个真实的SSL证书和你的浏览器需要被配置成信任该SSL证书。当运行fedora-packager-setup.sh将会出现如何完成以上步骤的指令。

提示 =

你可以在koji安装一个提示请求,可以确保你不会错过你关注的一个软件包当它被编译的时候。登录入koji并移动到页面的按钮,你应该会在那里发现“添加一个提示”的连接和你已配置提示的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