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Fedora Project Wiki

fedorahosted.org 停止服务

简介

fedorahosted.org于2017年3月1日停止服务。如果你看到此页面,则可能是该日期之后,并且你已通过尝试转到fedorahosted.org上的某个项目而被重定向到此处。 如果你是曾经在fedorahosted.org上托管的项目用户,请搜索可能感兴趣的项目的新家。 如果你是曾经在fedorahosted.org上托管的项目维护者,并且需要迁移数据,请参见下文。

背景

fedorahosted.org成立于2007年底,是托管svn,git,hg和bzr项目的位置。 Trac Wiki和issues用于问题处理和项目规划。 每个项目的组都在Fedora帐户系统中进行管理,并且通过打包程序,支持发行版本的上传方式有scp/sftp。 那里的许多项目都与Fedora密切相关,但并非全部。 多年来,fedorahosted蓬勃发展。

随着github的兴起与开发流程的发展,大多数新项目都移至其他位置。 在2015年初,pagure.io诞生了。 它是新 git/PR 工作流程的完全实施,并且由Fedora Infrastructure托管和维护。 在2016年初,很明显Fedora基础设施没有更多资源来同时维护fedorahosted.org和pagure.io,因此宣布撤出fedorahosted。 于此同时,维护人员不得不将其项目迁移到pagure.io或他们希望的任何其他地方。

停止的原因

  • 在过去的几年中,fedorahosted.org几乎增加了0个新项目。 这表明开发人员社区没有太多兴趣。
  • fedorahosted.org使用trac 0.12(长期发行版),但是在新发行的版本中远远落后。 (在撰写本文时,下一个0.12错误修正比计划晚了18个月,下一个1.0修正是延迟了4个月)。 较新的trac及其所有插件都需要打包才能发布新版本。
  • 多年来,相当多的技术'债务'堆积如山:fedorahosted.org正在运行rhel6并不健全(我们的CM),并且不会以任何方式分发。
  • "fedorahosted.org"的域名以及fas组管理员已将fedorahosted.org与Fedora绑定在一起,从而导致一些项目问题。

其他问题

  • 如果你是需要旧的fedorahosted.org上的程序的维护者,请在 https://pagure.io/fedora-infrastructure/ 中提出你的请求。 请明确你想要的数据(trac db,git repo等),以及你希望我们如何获取数据给你。
  • 如果你以前是fedorahosted.org上的项目用户,请检查 https://pagure.io/ 以获得该项目,该项目可能已移至该位置。
  • lists.fedorahosted.org 未来将会继续运行。

其他的代码和问题反馈的托管网站

如果你正在寻找另一个要迁移的站点,那么以下这些都可以:

链接

https://lists.fedoraproject.org/archives/list/announce@lists.fedoraproject.org/message/RLL3LFUPLYMAUKGZ5B3O64XKJXBT24KZ/

https://lists.fedoraproject.org/archives/list/announce@lists.fedoraproject.org/message/BWSMCGZPPNG3JOCFQ6Z74MIBU7FG3KGB/

https://lists.fedoraproject.org/archives/list/devel-announce@lists.fedoraproject.org/message/BWSMCGZPPNG3JOCFQ6Z74MIBU7FG3KGB/

https://pagure.io/fedora-infrastructure/issue/5144